【qcpep驱动蓝屏和type-C失效】请教关于pe和win11驱动加载的问题(pe正常但win11蓝屏)

写在前面

首先表达下对项目组各位兄弟的敬意!!!

看了下实现原理,无论是想法还是为此已经付诸的工作,都让我敬佩,由衷感谢各位所做的大量的工作,你们屌爆了!

背景

  • 我手里有一块linaro的845开发版

  • 电池和充电都是假的(这里可能是个伏笔)

  • 进入winpe 10且各种qcom驱动都正常加载

  • Type-C hub和键鼠也工作正常

  • 从pe里提取所有qcom驱动并注入到win11

故障现象

  1. 引导win11,qcpep驱动会导致蓝屏

  2. 剔除qcpep之后能进入win11桌面(用自动应答跳过了oope进入了维护模式)

  3. 发现 type-C 不工作,键鼠无反应

  4. 在pe里找到win11的setupapi.setup.log

看到usbC失败了(0xC0000490), 其他的acpi、gsi、i2c,pmic,gpi,mmu等正常

猜测和疑问

  1. 为什么winpe中各种驱动都没问题,但是win11不行?(我试过win10也一样),是因为pe和win驱动加载方式或者流程有区别么?解释麻烦的话,丢给我几个关键字就行了,了解linux和arm,但是win确实不太懂

  2. type-C失效是不是和我去除qcpep驱动有关系?

  3. qcpep蓝屏,是因为DSDT不匹配么?(我用的edk2-sdm845/sdm845Pkg/AcpiTables/legacy/DSDT.aml)

  4. 因为是开发版,所有手里有dts,用骚操作改写一份DSDT适配一下有戏不?

虚心求教,谢谢

Dragonboard 845c? 还有你用的是什么acpi

1 Like

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加一下群,737223105

1 Like

谢谢回复
对,845c
acpi驱动么?试过github里魅族的,然后我看pe里没集成acpi驱动去掉了也试过,某些驱动也能驱起来.
qq号错了么?不是群是个人…

…加群可能关了,那你有Telegram吗

1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