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dows工具箱常见问题说明

●刷完Windows开机反复蓝屏:请使用工具箱的【修复】–建立引导 功能。

●刷完Windows开机自动重启进安卓系统:请长按电源键和音量加,重新进入Windows。

●刷完Windows开机出现可点击的窗口,提示安装无法完成等等:可能是由于给Windows分配空间过小,建议大于30GB。如果空间足够,请尝试工具箱重新安装Windows系统功能。

●如何切换安卓和Windows系统:Windows的UEFI替代了Recovery分区。正常开机为安卓系统,长按电源键和音量加开机为Windows系统。

●长按电源键和音量加进入官方Recovery而不是UEFI:请先使用工具箱的【修复】–禁止自动恢复官方Rec 功能,再使用【刷入/启动】–UEFI–默认选项 。

●刷完Windows后安卓不开机:请尝试工具箱【格式化】–格式化data 功能。格式化后首次开机可能需要5分钟左右,请耐心等待。

●正常开机也进入Windows,无法进入安卓:请尝试工具箱【格式化】–格式化data 功能。格式化后首次开机可能需要5分钟左右,请耐心等待。

●刷完Windows后安卓系统不识别SIM卡:请尝试工具箱【格式化】–格式化data 功能。格式化后首次开机可能需要5分钟左右,请耐心等待。

●刷完Windows后无法进入Fastboot:请使用工具箱【修复】–修复进Fastboot卡1屏 功能。

●如何恢复安卓单系统:请使用工具箱【恢复】–恢复分区表 功能。注意,Fastboot线刷不改变分区表,故线刷不会改变Windows的分区。

●如何恢复安卓Recovery:请使用工具箱刷入TWRP功能。

●安装Windows后安卓系统可以刷机吗:可以正常卡刷,线刷,均不影响Windows系统。但注意不要上锁。

●Windows系统能否使用数据流量:请参考工具箱【修复】–修复4G 功能。

●Windows系统下无法充电:请使用原装充电线和变压器。

●关机充电自动开机进入Windows:请先使用工具箱【恢复】–恢复安卓Boot 功能,再使用【格式化】–格式化data 功能。

●Windows声音不可用:驱动尚不完善,请使用蓝牙音响。

●Windows11发热:请使用Windows10。

●更新驱动导致Windows不开机:请使用工具箱【安装】–安装驱动 功能,安装官方驱动。请勿从第三方渠道(如360驱动大师,驱动精灵等)更新驱动。

●Windows11无法打开设置等应用:Win11新版镜像似乎删除了一些内置应用,目前的建议是更换镜像。

●安装Windows后电脑有空盘符残留:关闭快速启动,将电脑完全关机,再打开。

7 Likes

赞!

1 Like

支持一下,辛苦了

1 Like

辛苦啦

1 Like

支持

有分区表备份,第一次装成功了但后面折腾安卓不读卡好了以后,再装win就全部在应用镜像完成uefi倒数后转圈10多分钟蓝屏。恢复分区表中提示都成功但实际重装还是继续失败,因为sdcard的数据都没清空,应该怎么办?


恢复分区表的具体情况

输入序号按Enter继续:1

请将设备进入第三方Recovery并连接电脑。
正在检测设备连接(Recovery)…
设备已连接(Recovery)!
正在检测设备连接(Recovery)…
设备已连接(Recovery)!
启动parted读取分区表…
删除Windows的分区…
找不到msr,跳过…
找不到EFI,跳过…
找不到Microsoft,跳过…
找不到Basic,跳过…
找不到sharedspace,跳过…
删除fat32出错!按任意键重试…
正在检测设备连接(Recovery)…
设备已连接(Recovery)!
正在检测设备连接(Recovery)…
设备已连接(Recovery)!
启动parted读取分区表…
删除Windows的分区…
找不到esp,跳过…
找不到msr,跳过…
找不到win,跳过…
找不到EFI,跳过…
找不到Microsoft,跳过…
找不到Basic,跳过…
找不到sharedspace,跳过…
找不到fat32,跳过…
检查分区情况…

使用备份分区表恢复。

查找分区表备份…
找到3个备份,使用分区表:backup\分区表-1.txt
读取备份Data分区信息…
21:121GB(1611MB-123GB)

开始重建Data分区
格式化Data…
正在检测设备连接(Recovery)…
设备已连接(Recovery)!
正在检测设备连接(Recovery)…
设备已连接(Recovery)!
准备parted…
卸载Data分区…
删除Data分区…
重建Data分区(1611MB-123GB)
完毕。
检查结果…

恢复分区表成功!新Data分区大小为121GB。

格式化data…
完成!按任意键返回主菜单。

3 Likes

oneplus 6T 9008了很多次 安卓9 和10 都试了 每次完成写入windows之后音量减+开机之后 等一会不能启动windows都会回到fastboot 试过set active A/B 区都是回到fastboot 进不了

1 Like

感谢mindows项目!!!是你带我入坑的 :smiley:

你好 ,我MIX2S安装windows系统后出了问题无法进入安卓系统,然后把原来的备份覆盖了,现在重新安装Windows系统,那要如何把安卓系统装上去呢?另外使用你们提供的分区表我手机256G变成了249G,现在有点蒙,希望指导操作,,QQ:26150141

1 Like

我也遇到这种问题

解密DATA分区就可以了

在小米 Mix2S 上使用 Mindows 安装 Windows 11 时出现以下错误信息:
这在程序启动Recovery时出现
adb server version (31) doesn’t match this client (41); killing
*daemon could not read ok from ADB Server

  • failed to start daemon
    adb. : failed to check server version: cannot connect to daemon

请问:
1,Mindows 会自动获取最新版的UEFI和驱动并刷入设备吗?
2,我可以刷了magisk再刷Windows吗?
3,我可以刷了第三方ROM (Pixel experience 12 plus/PE12 Plus),再使用Mindows刷入Windows吗?
4,电脑需要先安装adb驱动(需要安装设备驱动吗?)再使用Mindows刷入Windows吗?
5,如何更新最新版的UEFI和驱动?
6,如何备份基带?(sim卡网络无法使用怎么解决?)
7,如何在simpleinit界面增加安卓、windows boot manager和安卓recovery(TWRP)入口?(twrp刷到b槽,安卓默认a槽,Windows刷到recovery分区。如何配置simpleinit?)

我建议你先压缩userdata空间,比如64G,剩下的全部分给装windows的其他分区,这样无论你怎么折腾windows,安卓系统就在一旁看着你,绝不影响你的发挥。失败了它也会听话的进入安卓

安装了好多次,数不清的次数,虽然手机型号不支持触摸无法继续。
分享一下经典安装经验。
1,压缩userdata,建议64G,安卓系统完全整顺了进行下一步。
2,在userdata分区下面开始创建ESP分区。
3,装系统后备份EFI文件修改ESP,PE,WIN分区名为英文,防止fastboot卡第一屏。(重要)
4,出现蓝屏无需重新再来一遍,格式化ESP分区(非删除分区)进入PE,放入备份的EFI,修复引导。
5,可以将PE或iso解压到U盘上,进行U盘启动。
膜拜大佬们:
我遇到个棘手的问题,希望可以得到解答。我装了很多次,驱动也都装了,有两个驱动不适用,全装会蓝屏。禁用驱动签名了,但是,进入安装界面无法使用键盘鼠标,触摸不支持,只有等到出现高级启动设置时,鼠标键盘才复活。有没有大佬解答一下如何解决?感谢感谢!!!

要删掉还是很简单的,用ADB手动删除或者大容量模式。

win11系统下手机没法充电怎么回事??


大佬这是咋了啊,提示权限不够,但已经管理员运行了